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渤海翡珠”轮下水 轮渡公司称拟建国际豪华邮轮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1日17:52
  中新网威海2月1日电(蔡恽王建波)中国自行设计建造的最大客滚船之一“渤海翡珠”轮2月1日在威海石岛山东黄海造船厂下水。

  “渤海翡珠”轮是此前已经投入渤海湾运营的“渤海宝珠”轮、“渤海珍珠”轮、“渤海玉珠”轮的姊妹船,是渤海轮渡股份有限公司斥资20亿元人民币建造的6艘大型豪华客滚船中的一艘,也是中国自行设计、建造的最大、最先进的客滚船之一。经过四个月的内部装修,预计今年5月投入渤海湾运营。

  渤海轮渡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于新建称,“渤海翡珠”轮船舶总长163.95米,型宽25米,总吨位2万余吨。拥有2000米车道线,可装载大小车辆260多辆,载客1630人。船舶三层车辆舱高度全部在4.4米以上,中层和底层车辆舱高度达到4.63米,三层车辆舱全都能装载大型集装箱车,最多可以装载100吨的大车。

  据悉,渤海轮渡公司将再投资15亿元建造四艘国际豪华客滚船,今年上半年正式开工建造。这四艘国际豪华客滚船按照国际客滚船技术规范要求设计,建成后不仅可经营国内客滚运输航线,且可以满足对韩国、日本等客滚航线的经营。

  渤海轮渡公司还计划斥资数十亿元建造国际豪华邮轮,发展近洋国际旅游。目前已与中国船级社、上海船舶研究设计院、山东黄海造船厂共同签订了《国际豪华邮轮研发项目合作备忘录》。

  “渤海翡珠”轮投入运营后,渤海轮渡公司将拥有7艘“珠”字号、2艘“华”字号共9艘大型客滚船舶。总车道线14736米,总客位11191个,成为国内最大的客滚船运输企业。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