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福建开通政风行风热线直面热点咨询投诉电视直播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01日18:32
  人民网福州1月31日电 (记者江宝章)“我是一名刚毕业的大学生,想和几个同学一起开个音乐奶茶店,请问能享受到哪些优惠政策?”“我想自主创业,可担心手头资金不够,怎么办?”“我在网络上购买了一部手机,可是出现了质量问题,卖家迟迟不给我换货,该怎么办?”

  1月30日19时,福建电视经济生活频道《热线777》的“政风行风热线”电视直播间迎来首期上线部门——福建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福建省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乙熙带领有关业务处室的负责人在直播间里,现场接听群众电话,就“大学生创业能享受哪些优惠举措”、“经济主体注册登记具体实务”、“网络购物出现的消费纠纷”、“两节期间如何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等近期社会各界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一一进行政策解析。他们还认真解答、回复了公众通过福建省“政风行风热线”24小时短信平台——10639777提出的相关咨询与投诉。

  福建省“政风行风热线”由福建省政府纠风办、福建省效能办、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主办。福建省政府纠风办、省效能办将定期安排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进入直播间,通过短信平台和热线电话,接受群众的咨询和投诉,与观众现场互动。下线后,节目组将根据各上线部门的承诺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报道。这条便民、惠民、利民的热线开通,开创了全国在省级电视媒体报道“政风行风热线”的先河,也开辟了一个政府、媒体、公众之间全新的互动模式。

  据悉,自2010年1月1日起,福建省“政风行风热线”24小时短信平台——10639777和热线电话0591—83305777每天都能接到近千条的咨询和投诉。截至1月30日,短信和热线电话总量已超过两万个。负责“政风行风热线”具体运行的福建电视经济生活频道《热线777》和《纠风·效能之窗》都将每条咨询与投诉及时向有关部门和单位反映,并将回复内容一一反馈给群众,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目前办结率达到98%,反馈率达到100%。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