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北省综合应急救援总队成立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1日18:49
  新华网武汉2月1日电(记者李鹏翔)为了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基层应急队伍建设的意见》,提高综合应急救援能力,湖北省人民政府决定依托公安消防部队组建综合应急救援队伍。1日,在湖北省公安厅,湖北省消防总队政委马先宏从省委常务、常务副省长李宪生手中正式接过了“湖北省综合应急救援总队”的大旗。

  据了解,新形势和新任务对各地应急救援能力提出了新的挑战。湖北省要求各地以公安消防队伍为依托,将矿山、医疗、安监、民政、交通运输、地震、环保、建设、市政、通信等专业应急救援队伍纳入综合应急救援队伍的调度、作战、训练体系,将应急物资储备单位和应急设备制造企业纳入应急救援体系,将应急志愿者队伍纳入社会动员体系。

  综合应急救援队伍的总(支、大)队长、政委委员由公安消防总(支、大)队主官担任;第一政委由各级人民政府分管应急工作的领导担任。综合应急救援队伍是政府组织开展应急救援工作的骨干力量,接受政府的统一领导,服从政府应急管理机构的管理和调度。各地人民政府应赋予综合应急救援队伍最高指挥官在应急救援现场的临机处置权,调动各专业队伍和社会资源,最大限度地抢救生命、排除险情。综合应急救援队伍建设保障经费要纳入各级财政预算。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