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北七名非委员律师列席政协会议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01日19:25
  中广网北京2月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53分报道,今年的政协湖北省第十届三次会议上,出现了一个律师顾问组,他们不但为政协委员们提供资政性法律服务,还可以作为列席人员参加两会的讨论,这在全国还是首次。

  在所有委员驻地的大厅里,都设有一块直立的大牌子,上面写着“省政协律师顾问组政协会议咨政性法律服务”,下面是7名律师的姓名、住房和手机号,他们分成四个组驻守在委员驻地,方便开展咨政工作。

  早在2007年,湖北省政协就在全国率先建立政协律师顾问组,最初的考虑是有些委员在提案或者是讨论过程中,需要法律咨询和帮助。现在,7名非政协委员律师列席省政协全体会议,这在全国还还没有先例。

  湖北省政协秘书长王树华说,我们这么做,是一种创新地为会议和委员服务的尝试,也可以理解为是扩大公民有序政治参与的尝试,是想通过这种方式有利于丰富会议的内容和形式。

  湖北首义律师事务所律师刘婷婷十分珍惜列席两会的机会,每天的讨论会上,她都做了认真的记录。她说,这说明我们对法律现在是越来越重视了。虽然说我们只是作为列席,但是我觉得确实很荣幸,这也说明湖北确实是在向法制湖北的方向在发展。

  接受了律师们良好服务的文化界别委员祝建华说,律师团它的意义并不在于这一次请了几个律师来参与我们政协的工作,而是更体现了我们的民主建设是跨了一大步。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