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格达自杀式爆炸导致至少16死38伤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1日19:48
  新华网巴格达2月1日电(记者徐俨俨 宋聃)伊拉克首都巴格达阿尔沙姆区2月1日上午发生针对什叶派朝圣者的自杀式爆炸袭击,导致至少16人死亡,38人受伤。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伊拉克内政部消息人士对新华社记者说,一群什叶派穆斯林徒步前往巴格达西南110公里处的卡尔巴拉朝圣途中,一名袭击者在人群中引爆自己身上的炸药背心,造成重大伤亡。遇难者中有不少妇女和儿童。

  卡尔巴拉5日将举行盛大的宗教纪念活动,这是纪念伊斯兰教先知穆罕默德的外孙侯赛因遇难的系列活动之一。整个系列活动持续40天,5日为最后一天。

  伊拉克将于3月7日开始举行全国大选,政府正在大力加强安保,但针对什叶派民众的暴力袭击仍频繁发生。分析人士说,这些袭击显然是为了制造教派冲突,以打击伊政府的威信。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