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首支“低碳基金”设立 预计拉动200亿投资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1日20:02
  中新网南昌2月1日电 (段长征王剑)中国首支创新型、开拓型的低碳与城市发展基金“南昌开元城市发展基金”2月1日在江西南昌设立,南昌市与国开金融公司共同出资50亿元人民币,预计将可拉动200亿的相关投资。

  据了解,该基金形式为有限合伙,由南昌市政府和国家开发银行的全资子公司国开金融公司共同出资设立,基金规模50亿元人民币,存续期12年,其中投资期9年、回收期3年,双方协商一致可适当延长,基金管理公司由南昌市与国开金融公司共同投资设立,负责基金的管理。

  南昌市副市长赵东亮表示,市政府过去在城市建设方面,主要由政府向银行融资,手段单一,难以满足城市大发展的需要,财政风险也难以避免。开元城市发展基金的设立,拓宽了城市建设资金的融资渠道,将以专款专用的形式加大南昌的城市开发、基础设施的建设投入。在国家政策推动下,在能源替代的大背景中,结合省情,发展低碳经济,积极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推动跨越发展、绿色发展、和谐发展、统筹发展来推动南昌的发展。

  国开金融公司总裁张旭光表示,该基金将政府、企业、土地、金融等要素有机结合起来,将极大提升南昌市场化融资渠道和金融创新能力。作为项目资本金投入,该基金可以拉动4倍于基金规模的其他资金投入,广泛吸引社会资本的参与,实现资金量的不断放大,有效缓解南昌市经济发展资金短缺的局面。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