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气象部门:川西高原森林火险高须加强防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1日20:03
  中新网成都2月1日电(周迪迪)据四川省气象台发布气象信息称,未来十天影响四川省的冷空气势力较弱,川西高原大部地方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气温偏高,降水偏少,空气干燥,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一般可达4~5级。

  据了解,在3日前后和上旬末,川西高原局部地方有阵雪(雨),森林火险气象等级略有下降。

  据气象资料显示:2010年1月以来,四川省持续少雨或无雨,温度明显偏高,川西高原森林火险等级居高不下,其中甘孜州南部、阿坝州东部、凉山西部和南部、攀枝花市大部4~5级的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都维持在20天以上。

  针对目前川西高原大部森林火险等级持续偏高的严峻形势,四川省气象局特别建议:一是相关州、县政府和护林防火指挥部要进一步加强对森林防火工作的领导,加强林区火源管理和巡查工作;二是根据天气条件积极组织人工增雨作业,降低森林火险等级,在森林火灾发生的区域要组织开展人工增雨作业灭火;三是加强林区(草原)火险天气监测和预警预报,加强卫星遥感监测,严密监视林区(草原)火点,随时启动处置火灾应急预案。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