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苏十多位老太搭帐篷阻止毁路征地 事态已平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1日20:23
  中新网盐城2月1日电 (冰轩)近日,江苏滨海发生老妪阻止毁路征地事件,引起舆论关注。今天下午,记者到事发地江苏省滨海县东坎镇了解到,在当地党委政府的协调下,该事情已经妥善处理,政府与村民就路的去留达成一致意见:原路暂时不拆,待广泛征求村民意见后决定路的去留。记者在现场看到,村民情绪平稳,恢复正常交通,涉及到的道路完好无损。

  据了解,该县一企业为扩大生产规模,在紧邻企业的三友村征用土地27.25亩扩建厂房,征用的土地按照法定程序办理了相关手续,给群众的补偿全部分配到位。因为被征用的地与该企业仅一路之隔,为便于管理,该企业欲建围墙将新旧厂区合并到一起,这样就将原老路阻隔,给经常到路西头买菜的村民出行带来不便,引起部分村民不满,在企业施工时便出现十多位老太太搭帐篷阻止施工,并引发矛盾。

  当地三友村一负责人介绍说,早在去年该企业就花钱在原路东侧建造一条水泥路,解决封路后群众的出行问题。在该负责人的指引下,记者看到了这条已修建好的水泥道路,很是平坦,但走这条路到附近的菜市场要绕一点路。

  老妪阻止毁路事件发生后,当地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成立班子迅速介入,与群众面对面解决问题,并达成一致意见。

  目前,挖路所用的挖机已经撤离,老妪所搭的帐篷也已拆除,事态已平息。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