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文化部1月28日在湘公布原创动漫扶持计划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2月01日21:26
  1月28日,由文化部主办的原创动漫扶持计划(2009)公布仪式、第四届中国原创手机动漫游戏大赛颁奖典礼暨第五届中国原创手机动漫游戏大赛启动仪式在湖南长沙举行。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周强,文化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欧阳坚,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杨学山,湖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路建平,湖南省副省长郭开朗,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卢雍政,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副总裁李跃等出席。

  在中央财政扶持动漫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的支持下,文化部自2008年开始启动原创动漫扶持计划,投入扶持资金700万元,扶持了全国101个原创动漫作品和团队。

  在此基础上,文化部于2009年7月启动了原创动漫扶持计划(2009),扶持漫画、动漫演出、网络动漫、手机动漫几个方面共108个项目,扶持资金大幅增长至近1400万元。在继续支持动漫演出、网络动漫、手机动漫等新兴动漫的同时,文化部大幅增加了对原创漫画的扶持,单项扶持金额从去年的10万元提高到30万元。经过近4个月的征集,收到申报的原创漫画作品168部,创作者(团队)57个;原创动漫演出作品74部,创作者(团队)46个;原创网络动漫作品514部,创作者(团队)104个;原创手机动漫作品1985部,创作者(团队)75个。

  在公开、公平和公正原则指导下,文化部组织有关专家对参评的作品、创作者(团队)进行了审查筛选,确定了2009年度的扶持名单。扶持对象遍及全国17个省市区和中央单位,包括漫画《神精榜》、网络动漫《打,打个大西瓜》、手机动漫《三国演义》、动漫演出《小蝌蚪找妈妈》等一批制作上乘、市场效益良好、代表我国原创动漫最高创作水品、备受广大群众喜爱的原创动漫精品。

  由文化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共青团中央、湖南省人民政府、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共同主办的第四届中国原创手机动漫游戏大赛于2009年6月26日在北京启动,经过近半年的征集,大赛评审会最终从1181家参赛单位提交的107046件参赛作品中评选出MOCA金奖1个、银奖2个、单项奖3个、G3创新奖1个、创业基金大奖3个。(记者白炜)

  文化部与湖南签订文化共建协议

  为加快湖南文化强省建设,全面提升区域文化和经济社会发展水平,1月28日,文化部与湖南省在长沙签订文化发展共建协议书。湖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路建平出席签字仪式。文化部副部长欧阳坚与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郭开朗分别代表文化部和湖南省人民政府签订协议。

  根据协议,文化部与湖南省政府将从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文化产业发展、文艺繁荣、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湖南文博业发展、对外文化交流、文化体制改革、文化艺术人才培养八个方面开展共建,全面繁荣文化事业,大力发展文化产业,促进湖南文化与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协议明确,由文化部部长和湖南省人民政府省长担任部省共建合作委员会主任,文化部办公厅和湖南省文化厅为部省共建合作联系单位。部省共建合作委员会将每年会商一次,总结部署相关工作,协调重大工作事项。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