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世博会 >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新消息

世博会电煤保障供应链形成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1日21:28
  新华网北京2月1日电(记者罗宇凡、陆文军)1日,上海市人民政府、河北港口集团有限公司在京签署保障上海世博会电煤运输合作协议。继上海市政府与神华集团、中国海运集团在1月18日签署电煤供应运输协议后,一个集产运一体化的世博电煤保障供应链已经完成。这是为确保2010年世博会期间电煤供应和运输采取的又一重要举措。

  据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主任王坚介绍,根据协议,各方一致支持上海发电企业,通过铁路将相关电煤集中运输到秦皇岛港专用场地,并直接中转到上海。铁道部将加强运输组织,确保上海电煤的运输需求。河北港口集团在秦皇岛港股份二公司,为上海市发电企业提供专用场地,开通准班轮运输,条件成熟时启用专用泊位,保障上海电煤中转。在上海电煤供应紧张情况下,对上海发电企业在河北港口集团有限公司专用场地以外的中转电煤,由河北港口集团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执行优先保运作业。各方还将建立联系、沟通和定期互访机制。

  河北港口集团是上海电煤中转任务的主要承担者。秦皇岛港是上海电煤的中转枢纽,2009年中转上海煤炭2900多万吨,承担上海电煤运输总量的50%以上。从去年10月中旬开始,我国北方地区提前出现罕见的持续大风大雾天气,北煤南运通道受阻,上海主要电厂的电煤库存纷纷告急。河北港口集团积极发挥秦皇岛港作为国家北煤南运主枢纽港的作用。入冬以来,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为上海电厂提供优先靠泊、优先装卸船舶70多船次,为上海经济平稳运行和城市安全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