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世博会 >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新消息

魏建华:“搭便车”是世博埋伏营销行为中典型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01日21:41
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法律事务部副部长魏建华

  人民网知识产权频道北京1月29日电(记者刘然)今天下午,第十期人民网IP沙龙如期举行,来自上海世博局、中国广告协会、海关总署的嘉宾,以及业内资深专家、企业代表汇聚一堂,共同探讨世博会知识产权保护的问题。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法律事务部副部长魏建华表示,世博会的埋伏营销表现形式也是方方面面的,最典型的是搭便车。

  他认为,随着世博会的临近,埋伏营销的所谓隐性更加显现。比如说在世博会的5.28平方公里的园区外面,在世博会主要赞助商广告牌附近做同业竞争广告的埋伏营销行为。随着全国世博会宣传高潮的掀起,很多媒体都有固定的世博频道,在世博频道的开篇或结束,也有非合作伙伴的广告,这也是一种隐性营销的行为。

  魏部长认为防范埋伏营销是有法律依据的。《世博会标志保护条例》的第五条第七款明确规定了,本条例所称为商业目的使用,是指以营利为目的,以下列方式使用世界博览会标志:可能使他人认为行为人与世界博览会标志权利人之间存在许可使用关系而使用世界博览会标志的其他行为。

  此外还有《民法》的基本原则,《反不正当竞争法》也可以作为防范埋伏营销的法律依据。 (来源:人民网-知识产权频道)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