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广州警方清查2000多个涉嫌倒卖伪造火车票窝点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1日22:55
  新华网广州2月1日电(记者毛一竹)广州市公安局1日对外发布消息称,今年以来,广州警方出动警力2万多人次清查涉嫌倒卖、伪造火车票窝点2000多个,并抓获一个伪造火车票团伙。

  广州是全国铁路客运站首次试行火车票“实名制”的城市之一。据了解,春运涉及广州市59个站点及所有道路运输、32个应急安置点、3个集中(取)售票点,196个社会面上的代售点。预计客运总量约2758.2万人次,比去年同增长5.3%左右。

  广州警方介绍,武广高铁南站作为始发站点在今年春运是第一次启用,由于南站远离市中心,周边配套设施不足,缺少运营磨合,给外围客流疏导和安全保卫带来新的挑战,为此公安机关建立了应急指挥保障体系。春运启动第一天,广州警方专门筹建番禺区新客运站派出所,负责广州南站地区的治安管理工作,在派出所的综合大楼内设置了一个600多平方米的南站地区视频监控指挥中心,设专职监控员进行24小时实时监控,该视频监控系统能够全面覆盖南站东广场、公交车站、社会车辆临时停车区等广场,对广州南站实行网格化、无缝治安管理。

  由于火车票预售票点由去年的6个集中点改为今年的3个集中售票点和196个社会面上代售点,呈现出点多、线长、涉及面广的特点。广州警方加强春运各大车站周边的治安、交通等综合整治,严厉打击哄吵、倒卖火车票及制售假火车票、假身份证等违法犯罪与铁路公安协作,并与铁路警方合作,在各个站点都设置了“公安制证点”,一旦出现旅客身份信息与票面信息不符合、旅客身份证明证件遗失等情况,就能马上为旅客核实身份,并开出相关身份证明以便旅客及时登车返乡。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