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铭记汶川地震 > 汶川地震震后援建 > 汶川地震震后援建消息

甘肃地震灾区:援建工友返乡留守者落泪相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2日00:06

  由深圳市出资援建,广东湛江四建承建的文县第一人民医院综合门诊住院大楼将于今年4月竣工。摄影:侯志雄

  中新网甘肃陇南2月1日电(记者侯志雄朱世强) “窗户外不远处就是深圳援建的县医院综合大楼,每天看着它一天比一天高,心里就感觉踏实。”望着窗外不远处耸立起的罩着施工保护绿网的大楼,张海宽若有所思。他说,到今年5月份住院部大楼就要建好了,病人就可以安心在此看病了。

  作为甘肃陇南文县第一人民医院的院长,张海宽对过去的一年牵挂最多的两件事,一是深圳援建人员,二是目前住满医院走廊的病人。

  “5.12”地震后,文县第一人民医院的住院部受损严重成为危房。当地政府将住院部拆除。深圳对口支援将文县第一人民医院作为20个援建项目之一。深圳市出资援建,广东湛江四建承建。

  文县,汶川地震中甘肃受灾最重的地区,许多项目在这里重建。“深圳援建的医院综合门诊住院大楼在文县算是大型建筑了。”张海宽兴奋地说。

  目前的文县第一人民医院,办公区和治疗区在一个楼内,走廊里加了床位,许多病人在输液,张海宽表情显得无奈,他说:“医院有了新住院部大楼建成后,文县的老百姓就可以就近治疗,床位就不再紧张了。”

  新的门诊住院楼高8层,建筑面积达到8600多平方米,将有160个床位,会彻底改变文县的基础卫生条件。项目在2009年4月27日开工建设,计划于2010年04月30日竣工,目前总体建设进度完成了八成。

  工地上,操着一口浓郁广东方言的李金水对记者说,1月20日,工地放假回家过年,只留了他们四个人。虽然他们也非常想念家,但他表示,“比起家庭,灾区人民更需要关爱。”李金水告诉记者,工友们登上返乡的车时,四个在工地上出大力的男人都流下了眼泪。

  离文县第一人民医院不远的文县第一中学亦为深圳市援建的一个大项目。地震后,文县一中的原有校舍成为危房。学校办公室主任袁晓斌说,当时在操场上课时,板房之间距离窄,不隔音,窜音严重。3800多名师生在操场上的板房内坚持了一年多,终于在三个月前搬进了宽敞明亮的教室。

  记者在采访文县一中校长尤慧兰时,她显得很激动,口中除了感谢还是感谢。也许,一句发自肺腑的感谢才是灾区人民最真实的表达吧。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