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重庆打黑 > 09重庆打黑消息

辩护律师曾六会文强 自称“受人之托忠人之事”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2月02日00:25

  本报记者专访文强辩护律师

  本报重庆讯(特派记者万强 瞿凌云)昨日下午,在重庆一家宾馆深居浅出13天的杨矿生,在助手的陪同下,走进重庆市第五中级法院的大法庭察看,为今日的文强案庭审“暖场”。

  杨矿生是上月20日从北京来到重庆,作为北京中同律师事务所主任,他于去年11月受聘担任文强的辩护律师。截至昨日,他在重庆五中院附近的一家宾馆一住就是13天。这段日子里,他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推敲起诉书,分析案子,看法条,写辩护词,经常是晚上工作,白天睡觉,往往不吃早餐和中餐,到了傍晚才下楼补充能量。

  记者昨日通过北京律师界朋友的介绍,才在宾馆找到了杨矿生。据他介绍,先前他曾劝文强的家人再请一位律师,共同为文强辩护,但因对方一直未能找到满意的律师,所以他只得带着助手来到重庆。

  记者问,为文强辩护感不感到有压力?他坦言道:“我如果有压力,当事人家属请我干嘛?”他称,文强案只是他办的众多刑事案中的一件。作为律师,应该具有受人之托,忠人之事的境界。

  据知,接手此案后,他曾先后6次会见文强,最后一次是上月29日。记者问他首次会见文强是否在贵州息烽,他没正面回答,而是称“半年多来还没去过贵州”。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