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德国总理默克尔会晤阿巴斯 呼吁重启巴以和谈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2日01:03
  新华网柏林2月1日电(记者刘向)德国总理默克尔1日在柏林与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举行会谈。默克尔会后呼吁,重启巴以和谈进程,实现巴勒斯坦与以色列和平共处。

  阿巴斯在与默克尔联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对于美国中东问题特使乔治米切尔提出重启巴以和谈的新建议,巴方将在一周内加以考虑。

  有报道说,米切尔上月访问中东地区时建议,以巴首先不直接谈判,而是进行试探性会谈,目的是澄清和谈的前提条件。

  默克尔说,进行预备性的会谈是个好主意,这可能是双方进行直接谈判的开始,而如何在双方都能够接受的条件下进行和谈这很重要,她希望以巴双方对米切尔建议能做出积极回应。

  阿巴斯强调,巴以恢复和谈的前提条件是,以色列从1967年战争中占领的领土上撤军。此外,以色列政府必须在一定时间内停止在被占领土上修建定居点计划。

  巴以和平谈判进程已停滞大约一年。犹太人定居点问题是阻碍这一进程的核心问题之一。以色列去年年底决定,在东耶路撒冷新建692套住房,遭到巴勒斯坦方面强烈反对。巴方强调,完全冻结犹太人定居点是联合国有关决议和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的要求,巴方坚决拒绝在以方不完全冻结定居点的前提下重启和谈。包括美国、欧盟在内的国际社会一直敦促以色列完全冻结包括东耶路撒冷区域在内的定居点建设活动,为重启以巴和谈铺路。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