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无力还欠债想自缢绳断 报假案称被抢20多万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2010年02月02日01:48

  欠钱还不上 想自缢绳断

  想到报假案 “被抢”20多万

  可有件事没编好:被捆扔到后备箱里,你怎么出来的?

  “我被人抢了20多万元,你们快来吧!”

  1月29日19时许,扶余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一名男子报案。警方调查发现,这起劫案是自编自演的一场苦肉计。

  男子自称被劫22.5万元

  刑警大队长高丛民在接到报案后,组织侦查员和技术人员赶往现场,在三井子镇一加油站内找到了报案男子刘某。

  刘某说自己是包工程的,被劫时车上有22.5万元的现金:当天晚上他开车从扶余回家经过三井子镇,发现路边停着一辆黑色帕萨特轿车。“那车的发动机盖支着,好像是坏了,三个人向我招手,我停下车看能不能帮上忙。”刘某说,他们说车没有机油了,想让自己拉他们去买。

  刘某继续讲,他让两名男子上了车,一名穿貂皮大衣的男子坐在副驾驶位置,另一名男子坐在后排。“我拉着他们刚走到前面的丁字路口,一个男的说前面村子有朋友,可以帮着弄点机油。我按着他们的意思就下道了。”刘某说,“刚一拐弯,副驾驶位置男子就拿出一把卡簧刀子将我逼上,后边的用绳子勒住了我脖子。然后把我捆上扔到后备箱里,那里面的22.5万元现金被抢走了。”

  刘某还给侦查员展示了自己脖子和腹部的伤痕。

  民警再调查时他闪烁其词

  民警们了解完案情,发现刘某所说的案发过程疑点重重:

  首先,加油站员工和刘某的家人说,刘某最近的生意不太好,不太可能有这么多的流动资金。

  其次,刘某车内并没有搏斗的痕迹。至于刘某的伤口,民警一眼就看出并不是新形成的。

  难道刘某报的是假案?民警们再次对他进行了询问。

  民警:你被劫的钱是哪来的?

  刘某:是结算的工程款。

  民警:劫案刚刚发生几个小时,你的伤口不是新形成的,这是怎么回事?

  刘某:刚才都吓坏了,我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形成的。我刚才是这么说的吗?

  刘某的闪烁其词更坚定了民警的判断——他就是在报假案,他说自己被扔到后备箱里,可怎么出来的呢?

  为躲债自编自演苦肉计

  经过民警一夜的开导和教育,1月30日早晨,刘某承认自己确实是报了假案。

  原来,在2009年年初,刘某为了搞工程,让朋友用房子抵押贷款14万元钱,还跟另一个朋友借了12万元,都投入到工程中。楼没有卖出去,眼看着朋友上门催债,他焦虑万分。

  案发前两天,他在松原市一家宾馆住宿时,想用电话线挂在门把手上自缢,结果电话线断了,将脖子弄伤。后来刘某想到用报假案的方法来躲债。报案前一天,他在扶余县一家宾馆住宿,用指甲刀将自己的腹部划伤,又制造了被劫的假现场。

  目前,刘某已被警方行政拘留。 本报记者 邢阳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