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丘吉尔残留雪茄拍卖 以4500英镑高价成交(图)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2010年02月02日02:23
丘吉尔抽了一半的雪茄
丘吉尔抽了一半的雪茄

  英国二战期间首相丘吉尔的一根半截雪茄,在当地时间1月31日举行的拍卖中,以4500英镑的高价成交。比此前人们预估的价格高出了近15倍。

  这是69年前丘吉尔抽了一半的雪茄,只有9.5厘米长,上面还完好无损地保留着商标名称。据悉,一名私人收藏家将其买走,但拍卖行没有提供这名顾客的相关信息。

  提到这半截雪茄还有一段小故事。英国媒体称,1941年8月22日,苏联列宁格勒遭到德军闪电战的袭击,此时丘吉尔正在战时会议上边抽雪茄边讨论战事。当他得知这个情报后立刻离开会场,临走前将这半截雪茄熄灭。当地在会场进行打扫的一位名叫尼里·格布尔的女性工作人员随后发现了这半截雪茄。格布尔知道丘吉尔酷爱雪茄,而且十分有瘾,很少抽半截雪茄后将其丢弃。因此她认为这半截雪茄的意义非常,就将其当作礼物寄给了自己的好朋友杰克。杰克将这半截雪茄一直保留到1987年直到他去世为止,此后雪茄作为遗产被杰克的女儿收藏。但杰克的女儿似乎没有对雪茄很感兴趣,雪茄一直被她放在柜子的一个抽屉里。当杰克的女儿意识到这是一件珍藏后,就决定将雪茄卖出,并将此事委托给诺福克郡的一个拍卖行。

  丘吉尔的收藏品最近在英国的拍卖市场上显得很火爆。他曾经在一个俱乐部用过的烟灰缸,在去年11月被拍卖到4200英镑。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