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0年广东两会报道 > 2010年广东两会最新评论

黄龙云当选广东政协主席 军人出身深谙广东全局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2月02日02:46

  黄龙云:当选新一任广东省政协主席

  安卓

  昨日,现任广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龙云当选为新一任广东省政协主席。

  黄龙云出生于1951年11月,是广东省梅县人,1968年2月参加工作,曾就读于中山大学管理学院企业管理专业,是经济学硕士。

  黄龙云军人出身,曾在解放军0779部队做过班长,此后进入广州钢铁厂,从车间工人做起,直至广州钢铁厂党委书记,此后曾历任广州市总工会主席、广州市委常委,广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委书记等。

  从1995年到2002年间,黄龙云在珠海任职,从珠海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开始,直到广东省委常委,珠海市委书记,后在佛山任市委书记。2007年后,黄龙云担任广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2008年1月当选广东省副省长。黄龙云分管省政府机关、发展改革、国有资产、财政、审计、税务、粮食、发展研究中心、重点项目工作。

  在省里工作期间,黄龙云曾牵头统筹组织城乡协调发展、节能降耗和资源环境保护等课题调研,落实了《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2008~2020年)》的编制工作,参与广东主体功能区规划和广东省公共服务均等化等规划的编制。

  另外,他也推动了珠三角轨道交通、钢铁、造船等重大基础设施和重点项目的建设。广东省政协常委会认为,黄龙云长期担任领导职务,大局意识和组织能力很强,善于处理复杂问题,尤其是在国际金融危机中,积极联系政府与银行在重点项目中的合作。

  今年提交了10个提案的政协委员林秋城认为,黄龙云对广东的全局了解得比较透彻,由他来担任政协主席,将会更好地提升省政协的平台,增加委员的积极性,同时,对于政协内部组织、职能建设有更大的帮助。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