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扬撒辣椒面打闷棍专抢夜行女 1个月抢3300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2月02日03:08

  扬撒辣椒面 专抢夜行女

  嫌犯自称没钱交房租 一个月内抢了3300元

  晨报讯(记者 武新) 因为没有钱交房租,张某竟然采用抹辣椒面、打闷棍等方式,对单独出行的女性实施连环抢劫。昨天,记者获悉,丰台检察院对张某批准逮捕。

  2009年11月,犯罪嫌疑人张某因为没有钱交房租,于是计划实施抢劫。同年11月13日,张某用塑料袋装了一些辣椒面带在身上,然后到街上寻找作案目标。当晚8点多,张某见到一名中年妇女迎面走来,耳朵上戴着一副金耳环,于是张某跟随着这名妇女走进一个胡同,见四周无人,就从口袋里抓了一把辣椒面,迅速跑到这名妇女的身边,对着她的眼睛从上往下抹了一把。趁着受害妇女弄眼睛之机,张某摘下妇女的金耳环后逃跑。后来,张某到一家回收黄金的饰品店将金耳环卖掉。

  第二天,张某为了实施抢劫,专门去一家加工铁艺的商店买了一根长约30厘米的钢管。同年11月30日晚上,张某在街边盯上一个正在打手机的女孩儿,张某悄悄地跟在她身后走进了一个小胡同,用钢管猛力击打女孩头部,并将女孩打倒在地,张某将手机和包抢走后逃跑。

  从11月13日到12月10日,张某两次使用抹辣椒面、两次采用打闷棍、一次用拳头打面部的方式抢劫单独出行的女性共计3300余元。案发后,民警在巡逻盘查时将张某抓获归案。

  提醒

  时值岁末年初,正是各类案件的高发期,检察官提出以下几点建议:

  1

  夜间外出时不要携带贵重物品,金饰、皮包、手机等很容易引起犯罪分子注意。

  2

  市民特别是单身女性在夜间应结伴出行,避免独自走偏僻黑暗的道路。

  3

  提高警惕,运用机智化险为夷。出行时应注意观察是否有陌生人尾随,如果发现,应当在人群聚集的地方停留,然后及时报警。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