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大学生四六级刷分族为高分4年考8次 称要考600+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2月02日04:12

  四六级刷分一族

  为高分4年考8次

  张琳

  本报讯 昨天,来自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公布的信息显示,我省大学英语四六级报考人数增长迅速,六级考试,近5年来报考人数已增加了一倍,远远超过了大学生源的增长速度。这和大学生为刷高分,不断报考有关。有的大学生竟连刷七八次,称不考到600分以上不会停手。

  “大一时我就考过了四级,然后就开始了六级刷分之路,可第一次才考了430,第二次接近500分,接下来的几次一直在500分上下徘徊,今年6月的这次我还打算报,争取考到600分。这样的话,算下来,一共刷了8次了。”

  南京一所高校的大四学生王敏告诉记者。其实在高校里,这样的“刷刷族”比比皆是,他们对四六级,早就不满足于“过”,而是要高分,最好600+。“为了找工作嘛,这也是个重要砝码。”王敏说。

  江苏省教育考试院成人招生与社会考试处的季强介绍,这一变化开始于2005年,四六级由过去的百分制改为满分710分。220分以上的考生有分数条,四级425分以上的可以报考六级。“这一改变是大学英语四六级报考人数猛增的原因。”季强说,因为大学生们总希望拿着更高的四六级分数条去找工作,对于分数的追求直接催生了“刷刷族”的诞生。大学英语四六级每年考两次,分别为6月和12月。数据显示,2005年6月份时,我省四级的报考人数为272708人、六级报考人数为156404人;到了2009年12月份,我省四级报考人数已经增加到了472534人、六级人数为316116人,增长幅度分别为73.27%、100.02%。“按我省的大学生源,四级到47万已经算是饱和了,但六级的人数还在不断攀升,尤其是6月的那次考试,由于临近毕业,很多毕业生会搏一把,像09年6月的考六级人数是32.8万,而12月的那次人数相对较少。”

  “其实,由于报考人数太多,有些高校已经觉得组织考试压力太大,而不得不做出限制,比如大二才允许考四级。”季强说。不过记者了解到,国家教育部门并没有对在校大学生报考大学英语四六级的次数做出过相关规定。目前除了中山大学、复旦大学等极少数学校发布过“限考令”,要求已经通过国家英语四六级统考的学生不得重复报考外,其他多数高校对“刷刷族”的存在合理与否均没做出过任何规定。

   (张 琳)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