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0年广东两会报道 > 2010年广东两会最新消息

代表建议广东再“吃螃蟹” 将五一变事实长假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2月02日04:13
  代表建议广东再“吃螃蟹”

  本报讯(记者王飞、文远竹、周祚、刘旦、任珊珊、林霞虹、徐静、徐靖)2009年年初,广东大胆试行的一项“五一”3天小长假变成7天长假期的计划引起国内轰动,后虽被国务院否决,但部分广东居民还是通过弹性休假的方式争取到了7天长假。对此,省人大财经委员会委员辛瀑,全国人大代表、列席广东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的谭钜添均建议,广东今年应继续先行先试,将“五一”三天小长假变成事实上的长假。

  谭钜添说:“我认为,除了全国统一的法定节假日外,国家还应给各地政府自由裁量的"放假权"。”“比如现在北方在下大雪,农民放假不放假都一样,不用工作;南方农民365天都在上班,天天都在干,”谭钜添认为,中国各地的气候不同、各省的经济情况、人文背景也不尽相同,“比如广东人,喜欢旅游,就希望能多几个假期,以便安排出游计划。”

  多数市民也“力挺”代表建议,希望恢复五一长假,“这是每个爱好旅游的广东人都迫切盼望的事情,”广州市民刘小姐说,“不然过了春节就要等国庆了,至少都要八九个月的时间。”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