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鸟巢建设者“唱哭”北漂春晚 显外地人酸甜苦辣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2月02日04:31

  鸟巢建设者“唱哭”北漂春晚表现外地人在京酸甜苦辣,25个节目亮相

  本报讯 (记者林阿珍)昨晚7时30分,北广大厦数字影视制作中心1号演播厅,一档以反映外地人在北京酸甜苦辣故事为核心的节目———《北漂春晚》正式拉开帷幕。从200多个节目中筛选出来的25个节目,悉数登台。

  经过两个多月准备,《北漂春晚》昨晚正式亮相。晚上会,既有戴玉强等知名的歌唱家,也有草根歌手,比如“西单女孩”任月丽,也有来自普通岗位的保洁员、服务员、农民工。

  在开演前,鸟巢建设者谭双剑讲述的北漂故事打动了许多人。“1996年来北京,睡过桥洞大街,最困难时,身上只有5毛钱”,但他坚持下来。在鸟巢建设中,他四年没回家。赶工期阶段,母亲发病,他回家时母亲已完全失去意识,他在母亲床前磕了三个头,“我是世上最不孝的儿子”,他说。

  昨晚,他带领农民工兄弟一起演唱了《叫一声亲人》,西站的保洁员、企业的服务员、工地工人,齐声唱出“我背井离乡已经太久,我走到哪里都牵挂你们”,他们唱哭了自己,感动了台下观众。

  总策划人石文军介绍,25个节目,共有150人参与节目演出,大部分都是友情出演。“用北漂春晚的形式,重新唤起人们当年北上的创业激情,鼓励仍在打拼的北漂群体”。石文军说,计划将北漂话题拍成连续剧。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