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樊纲:今年通胀不会很高 开征物业税有必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2日04:35
  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樊纲昨天在万事达卡组织的论坛上表示,用CPI衡量的通胀今年不会轻易地变得很高,但资产价格泡沫令人担忧。樊纲同时建议,应通过开征物业税等制度改革稳定房价。

  樊纲认为,目前仍存在过剩产能且食品价格稳定,虽然能源价格有上涨压力,但传导需要时间,因此2010年用CPI衡量的通胀不会很高。但樊纲同时表示,通货膨胀还需要考虑资产泡沫因素,目前最大的担心就是资产价格泡沫。

  樊纲表示,中国政府要控制房价快速上涨,应管理好流动性,在房价上升的同时,增加土地供应,高效地使用土地,增加建房密度。此外,开征物业税等制度改革也有必要。(记者苏曼丽) (来源:新京报)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