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央行报告称今年中国经济继续向好有望不断巩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2日03:29
  中国人民银行近日发布的《2009年四季度中国宏观经济形势分析》报告指出,今年中国经济继续向好的趋势有望不断得到巩固。

  经济主体信心日益加强。中国人民银行5000户企业家问卷调查显示,四季度企业家信心指数为80.7%,比上季度上升5.3个百分点。四季度企业景气指数为60.7%,比上季度上升2.6个百分点,连续3个季度出现上升。企业家对宏观经济信心显著增强。

  企业利润状况不断改善。中国人民银行调查的5000户工业企业实现利润在2009年12月份也呈现大幅回升。

  国内需求稳定增长,国外需求有所改善。调查显示,四季度有38.0%的居民认为本季度消费支出较上季度增加,已连续3个季度平稳增长;有39.3%的居民预期下季度消费支出增加。进出口也持续回升,贸易顺差收窄。

  物价企稳回升,房价快速上涨。2009年下半年,主要物价指标先后触底回升。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同比在连续下降9个月后,11月份首次转为上涨变化,12月份上涨1.9%,较11月份高1.3个百分点。全年累计下降0.7%。

  2009年3月份以来,房屋销售价格环比已经连续10个月正增长。目前一线城市房价已超过2007年下半年的高点,部分二、三线城市房价也接近或超过2007年的高点。

  报告指出,总体来看,今年宏观调控面临的局势更为复杂,保持物价稳定,优化信贷结构,防范和化解系统性金融风险,实现国际收支平衡,促进国民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任务更加艰巨。今年,保持货币信贷合理充裕,引导金融机构均衡投放,优化信贷结构和维护国际收支平衡至关重要。(记者田丽)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