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小伙4年前抢劫入狱 出狱后追匪负伤(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2月02日04:29

  见义勇为 黄东涛目前已脱离危险期

  本报讯(记者伍仞)4年前,他和一个“在外面混的朋友”在广州抢劫两个女孩,当场事败,锒铛入狱;前天晚上,还是在广州,他出狱后不到3个月,为了帮一名陌生受劫女性路人追回财物,背后被劫匪连捅两刀,伤及内脏,几乎丧命。

  躺在市二医院病床上的黄东涛告诉记者,他前天晚上7时左右经过西华路上的一座天桥时,桥上3个持刀男子突然围着旁边一个女行人,合力抢走了她的财物,并由其中一个男子拿着赃物逃下天桥,“我追他,另外两个男的从后面上来,用匕首朝我背上捅了两刀,逃走了。”

  有目击者表示,黄东涛受伤后踉跄着爬到天桥旁的保安亭求救,让保安帮忙追劫匪。路人帮黄东涛拨打了120,他被送进了医院。医院发现,黄东涛背部的刀伤伤及肺部,如果送院再晚一些,很可能就救不回来了。昨天下午,黄东涛才醒过来,脱离了危险期。

  黄东涛是河南人,今年32岁,在五年前来到广州,“当了四五个月的保安,认识了个在外面混的朋友”,没过多久和这个朋友一起,在东风路抢劫两个女孩,当场被抓获,入狱4年。

  黄东涛告诉记者,4年铁窗生涯,自己除了失去自由,还失去了见父亲最后一面的机会。这使他十分愧疚,在狱中便已下定决心改过自新。出狱后,他没有再和当天一齐抢劫的朋友联系,而是自己在路边找了份搬运的工作。

  他说,对这次自己的行为并不后悔。出事后他没有告诉家人自己受伤了,“不想连累他们,欠家里太多了。”现在,他担心的是伤势影响体力,这样出院后就无法再做搬运活了,要丢饭碗。

  目前,黄东涛的医药费由事发地的街道垫付。昨天下午,街道还派代表到医院赠送了果篮。黄东涛还说,他醒来后女事主没有到医院探望过他。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