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街道办副主任撞人后就跑 或涉嫌酒后驾驶(图)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02月02日05:27
制图 李荣荣
制图 李荣荣

  前天下午3时左右,南京江心洲发生交通事故,一辆小轿车将骑自行车的夏老汉撞成重伤。颇为蹊跷的是,事发后,肇事司机不仅不救人,反而跳下车,飞快离开现场。有村民认出肇事车是街道办副主任刘天保的,肇事司机也是刘本人,但反复拨打刘的手机,都是关机。见死不救的刘天保为何逃跑?手机为何总打不通?村民认为,这位街道办副主任可能涉嫌酒后驾车。

  圆圈处就是被肇事轿车撞的

  肇事车撞人又撞树

  事发地位于建邺区江心洲中棚村通向棋下村的一条林荫道上。这是条五六米宽的东西向水泥路,两边都是盆口粗的参天水杉林,北侧是一排排村民房屋,南侧是农田。昨天,几位村民领记者来到事故现场,指着路南侧两棵水杉树说,“你看,这就是昨天那辆肇事轿车撞开的。”从大树被刮开的大口子看,当时车速之快、撞击力之大可想而知。

  村民指着两棵树西边约两米远的一条小路说,“被撞的夏老汉就躺在那里,轿车撞上水杉后,才停下来,左前轮爆胎,前窗玻璃粉碎,车头和左前门都严重变形。老汉的自行车撞成了麻花,两个轮子都弯成一团。”

  肇事的绿色小轿车车牌是苏A19E5X,当时是从东向西行驶,夏老汉骑车是从西向东走。为何轿车撞上道路左侧的水杉树,并将老汉撞倒在道路左边树林里呢?村民说,可能轿车沿道路左侧行驶,疏于观察,这才将骑车迎面而来的夏老汉撞飞。

  路过保安招呼村民抢救

  村民称,小轿车内只有一名30多岁的男子,下车后瞧了一眼伤员,以极快的速度离开现场。

  “听到外面砰砰的撞击声,我们从房里出来,看到一个男的向远处跑了。绿色的小轿车车头歪在路边,前面几米的地方,夏老汉躺在地上,脸上全是血,一只眼睛都被血糊住了。两条腿更是血肉模糊,整个翻了过来。”回忆当时的情形,两位村民唏嘘不已。

  邻近一位店主拨打110报警,村民们围拢来,有人认出轿车是街道干部刘天保的。“刘天保家住在石桥村,离这儿只有几里路,大家都熟。有人查出他的手机号码,但拨打过去总是关机。真是奇了怪了,可能是酒后驾车怕查出来,躲到哪儿醒酒了。”店主与围观者议论。

  住在附近的派出所一位保安前天休息,在家请客,下午送客出来,正好看到事故现场,便赶过去招呼村民施救,众人七手八脚将老汉抬到路边。这时,老汉侄子开着面包车赶来了。“你是他侄子吗?他伤太重,洲上医院太小,过江送明基医院。”保安道,“送走老汉,又有好几个人拨打车主刘天保的手机,一直关机。警察也找不到他,傍晚时警察调来拖车拖走肇事轿车。”

  街道:他跑是怕挨打,手机又坏了

  记者在江心洲街道办事处值班室墙上看到,元旦值班表第二行,领导值班一栏,写着刘天保的名字。

  刘天保的办公室昨天一直锁着。记者来到二楼城管科,听说找刘天保,工作人员称,“他不在,到外面开会去了。”“那他下午还来不来?”“下午还要开会,在外地。”当听说是记者来采访前天车祸之事,城管科几位人员解释,“这里人太复杂,很多是外地过来的,矛盾多。特别是刘天保分管拆违工作,得罪人。他一撞了人,肯定怕挨打,才跑的。”

  肇事司机刘天保昨天到案,接受调查

  事发后,交警四大队接到报案后赶赴现场,介入调查。

  就在到处“寻人”不着的时候,昨天上午,肇事司机刘天保来到了交警四大队事故组,接受调查。交管部门表示,他们将会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对这起交通事故进行调查,目前事故还在进一步处理中。

  对这起事件,江心洲街道宣传委员田先生说,刘天保是街道副主任,分管城管、拆违、建房等事项。对于前天开车撞人一事,田先生强调,事发时间是星期天,不上班。这是交通事故,一切由交管部门处理。这几天刘不能上班,算“请事假”。

  记者问,“事发后,他为何关机呢?”“噢,当时他手机坏了。”田先生答。田先生还强调,刘才30多岁,工作一向认真负责,成绩优秀。但他分管建房、拆违工作,“矛盾”太大。

  (汪先生报料奖150元)

  他躺在血泊中

  被撞老汉

  两腿粉碎性骨折

  夏老汉被送到河西明基医院,医生检查发现,伤情太重,简单处理后,老汉被转送南京军区总医院。

  昨天下午,记者在军区总医院看到,老汉住在加强监护病房内。医生介绍,两条腿都是粉碎性骨折。左腿的大腿、小腿骨头都断了,右腿小腿骨头断成了几截。目前肿胀得很厉害,病人体质虚弱,现在上手术台肯定难活命。只能先输血、输液,降下血压,等各项生命体征稳定下来后,才能动手术。如果条件许可,最早下周一、二动手术。

  “骨头断得太多,以后肯定落下残疾了。”医生惋惜地说。

  夏老汉住在江心洲和平二村,昨天,记者来到村里,夏老汉住在3间破旧平房里,家里没人。村民们正在议论车祸的事。“夏老汉今年都60岁了,只有一个儿子,家里生活困难,他每天到亲戚家开的百货批发店里打工,帮忙送货。这次车祸,让他家的日子更艰难了。”

  记者联系到夏老汉的儿子,提起父亲遭遇车祸,他很伤心,“父母都是农民,靠几亩薄田生活太难。父亲这么大年纪了,还帮人送货赚钱。母亲没有工作,我原来在啤酒厂上班,刚刚下岗,老婆也没有工作,家里孩子才3岁。眼看要过年了,父亲一出事,这年也过不安生了。”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