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保尔森惊曝:俄曾想拉拢中国抛售“两房”债券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2月02日04:14
  早报讯 美国前财政部长保尔森在新出版的回忆录中披露,俄罗斯曾要求中国与其一起抛售美国房利美和房地美两家房贷公司的债券,以迫使美国出手拯救,但中国没有同意。

  保尔森是在2008年8月出席北京奥运会时得悉这个“破坏计划”的,他在回忆录《危崖之边》(OnTheBrink)中写道:“这消息令人非常烦扰,因为大笔售出"两房"债券会令大众对这两家公司大失信心,动摇资本市场,我等到回家,置身安全环境才报告总统。”

  不过俄罗斯方面否定保尔森的说法,称俄从未接触中国要求抛售“两房”债券。据悉,俄罗斯在2008年初持有“两房”债券总值656亿美元,同年稍后却全部售出。

  保尔森表示,他很奇怪2008年6月访问莫斯科与新总统梅德韦杰夫会晤时,对方并未向他问及“两房”债券的问题,“但不久我即知道,俄罗斯人正针对我们的"两房"债券深思熟虑。”美国同年9月接管“两房”,掀开世界金融海啸的序幕。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