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旗杆岭万米管道引水工程竣工

来源:山西日报
2010年02月02日06:26
  13个村5000多人饮水困难得以解决

  本报讯(记者王恩瑞实习生庞儒峰)2009年12月29日,昔阳县三都乡旗杆岭上,鞭炮齐鸣,锣鼓喧天,这是三都乡党委、乡政府在旗杆岭上,隆重举行万米管道引水工程竣工验收的庆典仪式。前来观看的村民对记者说,引水工程是政府为百姓办的大好事,三都乡群众从此终于告别了靠天吃水的历史,吃上安全放心的甜水了。

  该工程是昔阳县委、县政府落实省委、省政府“五个全覆盖”工程的重要举措。工程总长1.7万多米,投资100多万元,经过近100天的奋战,工程于昨日正式竣工。工程完工后可解决三都乡13个村5000多人的饮水困难。在旗杆岭万米管道引水工程碑记上写道:“乡党委、政府急乡民之所急,解百姓之所忧,举全乡之力,即修旗杆岭万米管道引水工程。党委政府定方案,筹资金,殚精竭虑;乡民百姓掘坚土,凿顽石,千辛万苦。百日汗水洒蔡岭,十村百姓铺奇渠,总计1.7万多米、耗资百万元,遂竣工。管网迂回纵横,支分脉析,进村入户,注玉溅珠,终解5000余人饮水之困,此乃兴励精图治之举,行科学发展之实,得惠于党,造福于民,丰功伟绩,恩泽子孙。”

  旗杆岭自古以来,无水之痛为当地百姓所尝遍,寻水之苦为乡民所受尽。如今,万米管道引水工程的竣工,使百姓彻底告别吃水难。这一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德政工程,对提高三都乡百姓生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