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30台洗衣机落户边关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2月02日06:36
  1月22日至23日,农历腊八腊九,-30℃的天气冻得树枝“咔咔”作响。武警黑河市支队及边防部队执勤一线官兵,迎来了军地联合慰问团。

  总后军需物资油料部、武警部队后勤部军需物资部有关领导,与浙江省富润控股集团一行10人一起来到风雪边关,慰问官兵。来到中俄边界河畔,慰问团把2000套服装、30台全自动洗衣机送到基层官兵手中。武警黑河市支队政委李守祥向慰问团敬军礼后,动情地说:“这个冬天,战士们的服装可以当天洗当天穿了!”黑河地区每年无霜期只有4个多月,冬季时间长、气温低,衣服一洗完就会冻成硬块儿,一折还容易断裂,有时甚至要等四五天才能晾干。战士张扬开心地说:“我要打电话告诉家里,有了全自动洗衣机,我们洗衣服不再愁啦!”

  1月上旬以来,我国先后出现3次大范围寒潮降雪天气,给西北、华北、东北等地群众生产生活和交通运输造成严重影响。中俄边境地区持续强降雪、强降温、强寒潮和大风天气,最低气温达-43℃。灾情发生后,武警黑龙江总队全体官兵在茫茫雪海中紧急开展“抗雪灾保生产”行动。官兵抗击冰雪,感动各地群众。浙江省富润控股集团员工积极行动起来,向总后、武警部队提出到风雪边关慰问武警官兵的申请,并很快得到批准。

  真情暖边关,官兵干劲足。武警黑河市支队领导向慰问团介绍说,他们正根据总队统一部署,密切关注气象和灾情动态,主动向驻地政府了解救灾需求,并及时修订应急预案,备齐备足抢险救灾物资器材,确保一旦遇有灾情能够就近投入兵力,最大限度减少损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