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贴在床头的“座右铭”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2月02日06:38
  在汽车管理学院干训大队,集中了来自十几所高校的200多名国防生。为激励他们奋发进取、立志成才,一入校,干训大队便组织他们每人撰写一条励志铭言,并做成精美的卡片,贴在自己床头。这些富有哲理、催人奋进的铭言警句,对坚定国防生理想信念、校正人生航向、加强品德修养、陶冶思想情操起到了潜移默化的作用。

  “人生重要的不是所站的位置,而是所朝的方向。”这是国防生彭湖的“杰作”。他毕业于武汉理工大学,学的是汽车服务专业。从小就向往军营的他,立志从军报国,不少同学为他惋惜,这个专业在地方很热门,能够拿到高薪。彭湖不为所动。他说,人是要有点精神的,不能掉到钱眼里,为国防建设服务,就是我最大的幸福和快乐。

  国防生董平虎的铭言也颇耐人寻味:“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只有战胜不了的自己”。他从小学习并不好,从初中开始奋起直追,到高中时已是班里前几名,顺利考取昆明理工大学,并成为一名国防生。起初,队列、内务老是跟不上趟儿,但他不服输,敢于挑战,后来还成了国防生的标杆。国防生李社,用“不为失败找理由,要为成功想办法”的铭言激励自己,在干训大队进步很快,当上了副班长,还成为模拟连的连长。

  “眼泪冲刷的只是面容,能改变现状的只有行动!”这是国防生张少林的铭言。从小身体瘦弱的他,当上国防生后,刻苦训练,强健体魄,吃了不少苦,不仅赶上了队,还当上了班长,成为“三好学生”。来到干训队后,他样样走在前,干在先。

  200多条铭言的背后都有一串鲜为人知的故事,激励自己,也勉励他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