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网友发帖争晒年终奖金 投行员工年终奖暴涨68倍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2月02日06:39

  网友发帖争晒年终奖金 “杯具”“洗具”两重天

  投行幸运儿年终奖暴涨68倍

  年末将近,各大单位、企业纷纷以各类形式下拨年终奖,一句“今天你发了吗?”,几乎成了沪上白领们近日来的见面寒暄语。

  今年全球经济回暖,让去年受金融危机的影响没拿到年终奖的网友们格外期待。网站、论坛,几乎所有发帖平台上都能见到各式各样的年终奖讨论帖,“杯具”、“豁胖”、“雷人”等本年度的流行词汇也都在这些或喜或悲的帖子里一一亮相。

  本版撰稿 马鈜 实习生 冯一婷(除署名外)

  网上

  “杯具”:比多比不过,比少能舒心

  “本人,10年教龄,从不补课,年终奖:0元。”这则帖子在或多或少的年终奖汇报帖中显得特别寒碜。

  据悉,发“杯具”帖的网友们,除了博得同情外,有不少是纯粹借以“绝对低度”来引起围观,自我炒作的。“比多比不过,比少还是能比出个心理平衡的。”某工作不到2年的职场新人小周苦笑着解释道。

  “能比数额多少的网友都是年终奖在握,也算有个安慰,我要比也只能比比谁发得晚。”就职于四大会计事务所之一毕马威的毛先生说,按公司惯例,3月底之前,年终奖纯属水中月、镜中花。看来,年终奖变成年中奖,才是年度大“杯具”。

  “豁胖”:拍下23叠百元大钞贴在网上

  在某论坛上,题为“老实说,年终奖就这么多了”的帖子引起了4000多网友前来捧场。在该帖子中,楼主以贴图的方式展示了自己的年终工资条,3万元的数额让这个原本读来颇为无奈的标题,瞬间充满了讽刺的意味。

  而网名为“百官主人”的网友更让不少网友叹为观止。图片上整整齐齐23叠捆扎整齐的百元大钞,错落有致地堆在桌上。“发个奖金还拍照,辛苦财务了。”网友“卷毛83年”的此语引起网友共鸣。

  某私企小职员陈小姐对于这种赤裸裸的“豁胖”更是表示难以理解。“年终奖数额和家庭住址、手机号码一样,纯属个人隐私。为什么要把自己隐私提供给别人做茶余饭后的谈资呢?”

  网下

  “68万幸运儿”最想为父母买礼物

  “我的年终奖是68万!”这几天,Mathew成为朋友圈中最让人羡慕的人,68万的巨额年终奖让不少人发出“同人不同命”的感慨。Mathew向记者表示,自己在投行工作,由于今年公司投资状况良好,公司的年终奖又直接与分红挂钩,因此,今年年终的分红折算下来高达68万。

  “打算给父母10万,剩下的58万我准备在自己家附近买一套小公房做投资吧。”Mathew告诉记者,去年由于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虽然辛苦了大半年,但是最终公司的业绩并不好,所以分红只有1万元,没能给父母买礼物。“今年拿到了年终奖,数目比去年暴涨了68倍,我一定要让父母高兴高兴。”

  Mathew的孝顺让亲朋好友都感慨不已,不少人纷纷表示,虽然今年公司业绩明显好了,“但是老板似乎还沉迷在金融危机的气氛中,年终奖还按照去年的标准发,真羡慕你们的行业,年终奖直接和业绩挂钩”。

  记者 王佳敏

  【最“雷”年终奖】

  发馒头———网友“头发没乱”发帖替朋友诉苦称,其朋友所在公司,今年给每位员工发了一箱馒头作为年终奖,寓意“蒸蒸日上”。

  发白酒———“寓意‘百尺竿头’,但不知道白酒算不算年货?”网友“梅杰而森”问。

  发棺材———网友“蓝的月光”着实把众网友“雷”翻了。“我同学的大伯在林场工作,他们那里过年会发两副上好的棺材,因为棺材可以理解成升官发财的意思。”

  上海《青年报》供稿

  论坛推荐:

  姐晒得不是年终奖,是血汗

  晒晒外国公务员年终奖!英国奖金过亿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