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懂点网络语言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2月02日06:42
  “灌水”、“拍砖”、“偷菜”、“雷人”……这些网络语言,是时下一些青年官兵的惯用语。成都军区某部在引导大家规范网络用语的同时,要求带兵干部骨干懂一点网络语言,以便于交流沟通,增加教育的针对性有效性。

  网络语言是时代发展的产物。由于互联网的普及,许多青年官兵都是“网民一族”。作为带兵人,如果一点不懂网络语言,就会听网语如坠云雾,不知所云,影响与战士的交流与沟通。

  当然,部队是个特殊的集体。这种特殊性,要求官兵不论在行动还是在语言上都应规范。如果上传下达表述不准确,发生歧义,就可能差之毫厘谬之千里。因此,带兵人在学习网络语言的同时,还要引导官兵在平时工作和生活中规范使用语言,尽量说好普通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