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低碳老人掀“审计风” 倡导居民少买衣服少吃肉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2月02日06:54

  低碳老人掀“审计风” 倡导居民少买衣服少吃肉 都给自家的环保生活打分

  本报讯(记者唐琼) 在八角杨北社区,牛淑珍是出了名的大忙人。原在石景山区环保局做宣传工作的她,虽然2000年就退休了,却放不下她的环保事业,把社区环保工作做得有声有色。

  儿子要吃“环保”

  牛淑珍逢人就要讲环保,在她的影响下,一家人都成了环保达人。从小跟着母亲参加各种环保活动,当年年仅5岁的儿子有一天突然管牛淑珍要“环保”吃。这个笑话,让牛淑珍乐了十几年。

  “在孩子的心目中,只有好吃的东西大家才会整天惦记着,我逢人就宣传环保,儿子以为‘环保’特好吃。”让牛淑珍欣慰的是,如今作为拓展训练师的儿子也是个环保宣传员,在拓展之前他都会对学员提出环保的要求。

  倡导一物多用

  在牛淑珍家里,衣服旧了小了可以剪成手绢,淘米水可以浇花,米袋布袋做成购物袋,加工加工就是可以随身携带的坐垫。

  牛淑珍不仅自己这么做,还督促别人这么做。她鼓励小朋友们动手把米袋做成坐垫送给爷爷奶奶,许多居民也尝到了一水多用的“甜头”。牛淑珍总说,“环保就是这些看起来很小的事情。”

  掀环保审计风暴

  “家庭环保审计风暴”是牛淑珍在最近的一次社区环保讲座上提出的概念。她用最通俗的语言,把“低碳生活”这个概念带进了社区的家庭里。参加讲座的老人们都领了任务回家——要给自家的环保生活打分,并约好在2个月后,对比自己家正常情况下和有意识地环保情况下水电燃气的使用情况。

  春节就要到了,居民们表示,要响应牛淑珍的号召,过一个环保春节:少买一件衣服,少吃一天肉。牛淑珍说,环保事业没有局外人。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