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勇、杨一民等已被刑事拘留 > 09足坛反赌消息

韦迪给赞助商吃“定心丸” 吕锋失踪不影响合同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2日07:05
韦迪心牵联赛

  南勇、杨一民、张建强3位前足管中心要员被刑拘,中超公司总经理吕锋失踪至今音信全无,涉假球队如何处罚,半数中超俱乐部没完成注册……

  韦迪给赞助商吃“定心丸”

  南勇以及杨一民的涉案让倍耐力对冠名中超的信心一度降低到冰点,这也是中超公司总经理吕锋上周早些时候飞赴上海“安抚”倍耐力的原因。然而吕锋突然失踪反而加剧了倍耐力方面的担忧,于是倍耐力亚太区总裁白贝昨天亲赴北京,他希望从足管中心新掌门韦迪那里得到一颗“定心丸”。

  昨天(1日)下午3点,韦迪首次与白贝正式见面。“自从国内足坛出了一系列负面的事情后,倍耐力从足协得到的信息比较迟缓,这样造成了对方的举棋不定,他们摸不清中国足球到底何去何从、中超联赛是否还能正常继续下去。”刚刚送走白贝的韦迪向本报记者解释道。

  55分钟的会面使白贝取走了“定心丸”,因为韦迪的一番表态让倍耐力重获对赞助中超的信心。“我告诉白贝先生,无论是体育总局还是中国足协都形成了共识,那就是中国足球需要联赛为先、联赛为本。即便出现了一些困难和问题,中超联赛不会停,中国足球其他级别的职业联赛也不会停。中国足球联赛始终是潜力股,它在过去10多年的发展路上已经显现出勃勃生机,去年中超联赛运转有了明显好转,国安夺冠之战,北京球迷彻夜排队购票的情景令人欢欣鼓舞,我的话也博得了白贝先生的认可。”

  对于敏感的新赛季中超联赛能否按既定计划于3月20日揭幕,韦迪负责任地告知白贝,“中国足协只能为中超联赛如期开幕全力以赴,但由于赛季前的各种准备工作因为最近一系列事情而受到了一定影响,职业俱乐部还面临审计、审查,我们必须快马加鞭。”韦迪还允诺,新赛季中超的规模还要力争确保16支球队不变。

  白贝对昨天的会面非常满意,他表示会将沟通的结果直接汇报给意大利的总部,随后公司将就如何履行与中超公司的合同召开专门会议,白贝临别前表示,“韦先生重新给了我们信心,我们对继续赞助中超很乐观,等着好消息。”

  规模

  韦迪:中超16支、14支球队都可能

  昨天下午,韦迪在步入中心会议室准备参加全员大会前,通过互联网看到一条消息,内容大致是新赛季中超联赛将保持16支球队的规模,成都谢联、广药两家涉假俱乐部将受到扣除15个联赛积分的处罚。韦迪说,联赛规模恒定是他力争的第一目标。但落实起来,却困难重重。

  韦迪关于中超开幕的第一个难题就是时间局促。截止到昨天,前来中国足协注册办完成俱乐部注册的中超俱乐部只有半数左右,其他尚未注册的俱乐部能否完成注册手续尚存疑问。“不少俱乐部还面临严格的审计、审查,今年的赛前准备工作比较特殊,我们急也不行。”联赛部主任马成全昨晚表示,“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是按照3月20日开赛准备工作。除非有特殊情况。”

  关于联赛规模同样让韦掌门头疼不已。“我们会在近期召开纪律委员会会议,但是具体会期的确还不能明确。这是因为目前公安等有关部门对于两家俱乐部的问题没有最终定性。我们虽然不需要了解具体办案细节,但事实和定性必须清楚,处罚要以此为依据。”对于16支球队的中超联赛规模是否保持不变,韦迪表示,“这个目前还没定论。16支或14支的规模都有可能,对此我已经跟倍耐力公司进行了情况说明。”

  据了解,足管中心关于联赛16支队规模不变的方向没有变化,而即便广药、成足依条例被处以降级或者取消注册资格的重罚,也不排除安排两支球队递补入中超。不过现在距离3月20日的新赛季中超揭幕时间只有不足两个月,到底让哪两支球队“递补”也令人头疼。如果安排力帆、绿城两支上赛季从中超降级的球队,那么上赛季中甲的3、4名球队恐会提出质疑。而在时间窘迫的情况下,安排这些球队通过附加赛决出两个入超名额恐怕也不现实。

  应急

  吕锋失踪超72小时

  足协启动紧急预案

  截止到昨天(1日)下午2点召开全员大会,足管中心仍联系不上中超公司总经理吕锋。分管中超商务开发、中超公司工作的中心副主任林晓华在昨天傍晚中超公司下班前召开紧急会议,以稳定公司军心。中心主任韦迪之前对记者表示,“根据有关规定,吕锋被传讯时间如果超过72小时,那么就意味着他已经涉案,我们就会启动应急预案。”巧合的是,此时距离上周五下午吕锋突然音信全无已足72小时。

  中超公司总经理“失踪”对于新赛季中超联赛的备战无疑产生了负面影响。而在传闻满天飞的时候,中超公司内部也多少产生了波动。一位中超公司人员透露,目前除吕锋外,公司并没有任命其他任何一名副总经理。虽然足管中心已经由副主任林晓华主抓起中超公司的工作,但到任不足一年的他显然对公司业务的熟悉程度还不足,中超公司实际上仍面临群龙无首的窘境。

  好在韦迪昨天下午与倍耐力公司的沟通比较理想,加之体育总局已经明确表态力保联赛不停,中超公司总算一块石头落地。为了稳定公司员工的工作情绪,林晓华昨天下午5点半临时召开公司紧急会议,希望员工们安心工作,联赛的各种工作计划照旧落实。

  目前韦迪和林晓华共同面临的难题是,一旦吕锋被确认涉案,那么谁来负责公司具体业务。足管中心一位人士分析称,在这种紧急情况下,中超公司一时难以即刻召开董事会,那么意味着公司总经理、董事长都空缺。而前中超联赛秘书长郎效农私下已经表态愿意帮助中超公司渡过难关。他具体以何种方式出山还不得而知。

  赞助合同不受影响

  足管中心的巨变令倍耐力、耐克等中超赞助商合同的执行面临麻烦。不过昨晚耐克公司一位主管中超事务的人士透露,“赞助合同是赞助商与中超公司之间的公司行为。除非合作中掺进了非法操作成分,否则双方的合作将严格按照合同内容执行。”

  据耐克方面透露,公司已于1月31日前将全部中超16支参赛队的训练装备、比赛用球以及比赛服发放给各队,这其中也包括成都谢联、广州医药两家可能被降级的球队。

  记者还了解到,上周五,也就是吕锋“失踪”当天,耐克公司派来的专员还向吕锋表示希望“中超保持16队参赛规模不变”,即使从中甲递补两队接替广药、成足两队也能接受。不过吕锋当时未给出明确答案。

  这位人士昨晚还表示,“听说亚冠下赛季的奖金将从现在的1000万美元增到3000万美元,亚冠的诱惑力将仅次于欧冠。中超若缩水,亚冠名额必有所减少。”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