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川企自主研发宽温镍氢电池面世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02月02日07:23
  有望推动新能源汽车大规模生产

  本报讯(记者胡敏)在历时近3年的中试后,宽温镍氢电池在我省实现量产,该技术有望推动新能源汽车由概念走向市场。有消息称,国际一线汽车品牌奔驰、宝马、丰田正瞄准这项川企自主研发的电池技术。

  国际汽车市场正加速向“清洁”转型,引发了电池领域的全新革命。一直以来,传统的铅酸、铬镍、锂离子、镍氢电池因为寿命短、容量小,成为制约新能源汽车大规模量产的主要障碍。宽温镍氢电池可以在零下50摄氏度至70摄氏度的宽温区运行,容量可达90瓦时,比传统镍氢电池高20%,是铅酸电池的3倍。其原料是被当作稀土废料的无钕稀土,成本比同样容量的锂离子电池要低一半左右。

  据称,未来两年内,省内宽温镍氢电池生产规模将由目前的8000万安时,扩大为50亿安时,可实现年销售收入500亿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