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努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02月02日07:28
  青白江

  陈小海本报记者邓嗣华

  【新动】

  2009年12月27日,总投资3.2亿元的中国建材集团轻钢抗震节能房屋项目落户青白江。

  这一年,青白江区坚持“抓大项目、大抓项目”,产业项目建设成绩显赫:全年实现总投资52.76亿元的48个工业项目竣工,总投资54.9亿元的54个项目开工建设,总投资81.5亿元的25个工业项目落户。

  成都市青白江区在我省2008年经济综合评价“十强县”中排名第九,首次跨进“十强”行列。2009年,青白江抢抓“三大机遇”,推进“三化”联动,努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67亿元,同比增长17.6%;固定资产投资120亿元,同比增长38.8%;地方财政收入17.8亿元,同比增长19.8%。

  【对话】

  成都市青白江区委书记孙建成:

  历史性挺进“十强”,我们既备受振奋,更深感重任在肩。下一步目标,是站在“十强”新起点上,抢抓机遇,扩大开放,再谋“提速、增效、升位”。

  围绕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成都建设“世界现代田园城市”的目标定位,青白江区将充分发挥在成德绵经济带中的区位优势,放开一切投资领域,做优软硬环境,做实产业招商,做深区域合作,大力发展高端产业和产业高端,做大做强在全国或全省具备领先优势的高端冶金、新能源装备制造、新材料、现代物流业、高端服务业等优势产业,培育壮大产业集群,大抓低碳经济和循环经济,努力实现经济发展的全面、协调和可持续,将青白江打造成为集国际高端现代物流中心、中国西部高纤复材基地、新能源装备制造等优势产业于一体的“生态优美之城、创业宜居之城、品质生活之城”,争当成都建设“世界现代田园城市”的排头兵。

  【路径】

  2008年,青白江区在成都市率先出台了《关于推进青白江区新型工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深入贯彻“生态立区、工业强区”战略,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攀成钢50万吨/年高速线材、巨石五期、天马风电轴承、艾切斯石油钢管生产线等一大批以冶金、新型建材为主导的新型产业链不断加长加粗。

  目前,青白江区已实现传统的高污染、高能耗的粗放型工业经济正向以节能减排、循环发展为主题的低碳经济转变,一个现代新型工业高地已具雏形。

  2008年7月3日,西部物流枢纽的重要组成部分——成都铁路集装箱中心站在青白江区全面开建。依托物流园区,青白江区带来的巨大人流、物流,正大力发展现代商贸服务业。2009年,从蓝光集团斥资70亿元在青白江打造七星岛国际特色文化旅游产业园区,再到投资6亿元的大型综合性购物广场,铁路集装箱中心站的辐射效应已经初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