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墨西哥毒贩扫射学生派对(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2日07:54
  一伙墨西哥非法武装人员当地时间1月31日冲入北部边境城市华雷斯一处居民区,开枪扫射正在一座民房内外聚会的学生,打死至少14人。

  警方初步判认,凶案可能涉毒。

  聚会血案

  警方说,受害人是高中生和大学生,案发时正在开生日派对,凶手疑为贩毒集团武装人员。

  军方发言人恩里克·托雷斯说:“大约15名武装人员参与这起凶案,他们先封锁了附近街道,然后一边开枪一边冲入民房。”

  多名目击者说,凶手首先向房子外面的人开枪扫射。一些受害人试图翻越栅栏逃走,遭枪手追杀致死致伤。

  路透社援引附近居民的话报道,“那些人(凶手)乘越野车冲到这里,全副武装……枪声四起。”

  警方在案发现场看到,一些人倒死在房子附近的街道上,地面留下成滩血迹,屋内墙壁血迹斑斑,显现弹孔。

  华雷斯所在的奇瓦瓦州首席检察官帕特里夏·冈萨雷斯说,死者包括3名成年人和11名未成年人,另有14人受伤,2人伤势严重。死者年龄在15岁至20岁之间,大多住在附近。

  冈萨雷斯更正了先前媒体报道,即受害人当时正在庆祝一支橄榄球队获胜。

  从“毒”入手

  “我觉得他们一定是杀错了人,”目击者赫克托说。因担心遭报复,赫克托只肯告诉美联社记者自己姓名中的一段。

  一些受害人家属说,受害人并未涉毒。

  但检察官冈萨雷斯召开新闻发布会说,血案可能由贩毒集团制造。

  “我们有两条调查思路,其中一条是从贩毒集团入手……一些目击者描述,武装人员似乎是在寻找某人,”冈萨雷斯说,但她拒绝提供更多细节。

  这是墨西哥自去年9月以来第三起针对年轻人的血腥枪击事件。去年9月,墨西哥接连发生两起枪击案,28名年轻人死亡。

  另外,同为1月31日,华雷斯发生另外一起枪击案,武装人员动用自动武器射伤17人。

  巨“毒”之地

  华雷斯位于墨西哥与美国得克萨斯州交界处,人口大约130万,日均发生7起谋杀案,在德新社报道中获称“全球犯罪率最高城市”。

  美联社报道,聚会血案前一天,华雷斯15人接连死于涉毒凶杀。

  报道说,华雷斯是不少墨西哥毒枭的老巢,不同派别的贩毒集团经常血腥械斗,试图抢夺毒品市场和贩毒路线控制权。去年一年间,华雷斯发生的涉毒暴力事件至少致死2500人。

  近年来,墨西哥政府出动数千缉毒军警在北部展开扫毒行动,取得一定成效。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上台后派遣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就联合打击毒品问题专访墨西哥,承诺向墨西哥提供人力物力等支持。

  美国是墨西哥毒品的主要市场,也是墨西哥毒品转运全球的中转站,可卡因、大麻和海洛因等毒品交易黑市活跃于墨美通道。(李雪笛)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