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融风暴席卷全球 > 国际经济形势消息

美前财长保尔森曾求妻代为祈祷 雷曼倒闭被吓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2日08:23
  中新网2月2日电 美国前财长保尔森讲述金融危机的回忆录《OntheBrink》1日正式推出。据香港《明报》报道,保尔森在书中披露,当年的救市行动令他承受无比压力,一度想服安眠药消压。他新书面世前更称,雷曼倒闭令他惊恐不知所措,致电求妻子为他祈祷。

  保尔森接受CNBC访问时称,雷曼倒闭后,他出席一个紧急会议时“不知该做什么”,于是以谈公事为借口离席,致电妻子说﹕“我很害怕。”他与妻子均为基督教科学会信徒。

  他在书中披露,有一晚他受不住压力想服一粒安眠药,但教义规定不能借药物解压,他最终把药扔到厕所。

  保尔森承认,他与华府其它财金官员在次按危机爆发前,均未察觉次按对金融系统的威胁,危机发生后才深入探讨这类衍生产品的祸害。

  但他对公众的怒火感到惊讶。他接受英国《金融时报》访问时为救市辩护,埋怨公众只着眼于雷曼倒闭和美国国际集团(AIG)争议,忽视当局力挽狂澜的成就。他说,2008年金融海啸爆发初期,他一度担心美元崩溃,亦担心高盛和摩根士丹利会倒闭。但“所有可能恶化的事情最终没有出现”。

  保尔森表示,华府当时强迫9间大型金融机构接受1250亿美元注资,“是起决定性的一步”。

  保尔森在书中称赞时任总统小布什在危机期间“很集中”,但直指小布什对市场理解有限,在2006年一次会议中,他便为小布什上了一堂“对冲交易快速入门”课。

  他忆述,布什2006年提名他当财长时,最大阻力来自他母亲。他的母亲是民主党支持者,非常讨厌布什。她对保尔森责骂道﹕“你从(共和党的)尼克逊开始(为政府工作),现在要以效命于布什为终点?”国会通过任命后,她含泪说﹕“你做你要做的事吧。”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