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佛教协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02日08:21

  中广网北京2月2日消息(记者侯艳)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52分报道,中国佛教协会第八次全国代表会议昨天在北京开幕,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王作安强调,要维护藏传佛教正常秩序。

    王作安强调,我们同达赖集团的斗争,不是什么信教不信教的问题,而是反对分裂、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的重大政治斗争。

  王作安说:“广大僧尼和信教群众要增强中华民族意识、国家意识、法制意识、公民意识,坚决反对和自觉抵制达赖集团利用宗教从事分裂祖国、破坏民族团结和扰乱社会秩序的活动,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搞好寺庙民主管理,依法开展正常的宗教活动,支持党和政府稳藏兴藏的各项政策和举措,成为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的积极力量。”

  针对少数人利用佛教信仰进行分裂祖国的行为,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学诚法师说:“首先要区分相信佛教和对佛教的迷信、盲信、利用,更要严厉打击取缔利用佛教进行损害佛教形象、损害佛教权益,妨碍社会秩序乃至分裂祖国的途径和行为。我觉得这些不是佛教界本身的问题,而是不良用心的人利用佛教的问题。”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