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各地全力保证旅客安全顺利出行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02日08:21

  中广网北京2月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44分报道,春运第三天,各地铁路、公路、港口全力保证旅客安全、顺利出行。大连港春运期间实行实名制售票,郑西高铁开始售票,优质服务保障旅客顺利出行。

    春运期间,大连港实行实名制售票,旅客须持有效证件购票上船,大年三十渤海湾仍有船舶运行。上午八点,记者在大连港候船大厅看到,旅客进站检票除了要进行安检,还要出示有效证件。家住黑龙江途径大连乘船去往山东威海探亲的杨女士告诉记者,买船票很顺利,票价也比较合理。

  杨女士:“从火车站出来就有人接,有车送到这块,票价和这块卖的是一样的,挺好的。”

  为了保证春运期间旅客安全乘船,大连市海上客运启动了在特殊时段的实名制售票,大连市水运管理处副处长张素彬:“我们要求旅客出示身份证购票上船,对没有携带身份证的,可在驻港派出所开据证明实行购票。”

  目前,在大连港可以买到当天的船票,但由于春节驾车游客人较多,滚装上船的车位票相对紧张,要提前购买,大年三十和正月初一两天,大连港到山东方面客运船舶停航,中铁渤海铁路轮渡客滚船照常通航。

  春运期间,杭州四大车站预计发送旅客超过250万人次,40天共需加班11000个班次,杭州公路运输部门对节前春运高峰的到来做了充分准备。在九堡杭州客运中心,记者看到,近千平米的两个售票大厅30多个售票窗口已经全部开启,旅客小俞仅花了5分钟就买到了当天前往九江的车票。

  小俞:“没有想到这么顺利,而且这个车站是非常大的,感觉还是可以的。”

  为应对今年杭州东站的搬迁,各个汽车站做好了承接分流任务的准备,杭州汽车南站在东西两边增设两个候车区域13个检票口,当节前客运高峰到来还将启用临时租用的3千平米场地进行分流。

  杭州汽车南站业务办主任陈小红:“我们新启用的一些设施已经准备完毕,对班车实行限时进站,距发班时间30分钟之内进入我们站区发班,能够确保我们进出站畅通以及我们停车场的畅通。”

  记者从杭州市春运办了解到,为保证公路运力,除了长运的客运车辆,交通部门还征集了校车、厂车、旅游车,准备了1000多辆应急车辆,灵活调配,哪里紧缺就补哪里。确保今年春运,汽车站保证不滞留一个旅客。

  下午两点钟,西安火车站今年新开设的动车组售票厅前排起了长龙,郑西高速铁路第一班车的车票正在发售。记者发现,前来买票的乘客里,有一部分是返乡乘客,但更多的是要来体验高速铁路风驰电掣感觉的普通市民。

  市民:“这次我们想坐头班车,到郑州吃个午饭,然后再回西安,什么事都没有,就是要体会一下动车组。”

  即将在 2 月6号正式投入试运营的郑州至西安高速铁路将为河南和陕西及其周边地区的一亿多人口出行提供运能保障。为了能使旅客顺利买票、进站、上车,西安火车站在今年春运专门出台了新措施,保证旅客能享受到郑西高铁的优质服务。

  西安火车站副站长王钢:“它的预售期提前20天,从购票上更加便捷。另一个方面,我们专门开设动车进站口和专用的动车候车室。新修了专门的动车站台,这几个"专"保证了大家的出行便利顺畅。”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