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樊纲:政府应多管齐下控制房价过快上涨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2月02日08:40

  本报讯(记者耿彩琴)中国快速上涨的房地产价格是否意味着出现资产价格泡沫?在昨天万事达卡举办的一个小型经济形势分析会上,中外经济学家担心的程度不同。国外经济学家认为,中国资产市场价格快速上涨原因是由储蓄来驱动,而不是负债,目前房地产贷款比例仍然偏低,不会发生大的风险。但中国经济学家却认为,资产价格泡沫让人担心,国家应该出手调控。

  万事达卡亚太区首席经济顾问王月魂昨天说,美国房产价格是负债来推动的,一旦还不起账,就出现次贷危机。但中国在过去一年中,房产抵押贷款只占全部贷款比例的17%左右。

  经济学家樊纲则表示,虽然中国房产贷款杠杆负债率不高,但仍要小心资产泡沫。政府应从货币政策、行政政策及制度改革等多方面下手,控制房价过快上涨。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