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丰田拟公布问题车维修方案(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2日08:11
  2010年2月1日丰田开始在美国修复被召回汽车的油门踏板这是2月1日在美国亚利桑那州菲尼克斯市的一家丰田汽车经销店外拍摄的丰田运动型多功能车RAV4。丰田汽车美国销售总部2月1日在华盛顿发表声明,要求公司在美国的汽车销售代理商从本周开始修复需要被召回的230万辆汽车的油门踏板。因“油门踏板存在隐患”,丰田1月26日宣布暂停在美国销售8款车型,同时临时关闭部分生产线。新华社/路透

  日本丰田汽车工业公司美国销售部说,这家全球最大汽车制造商定于美国东部时间1日6时30分(北京时间19时30分)公布在美国召回并维修数百万辆丰田汽车的方案。

  修理踏板

  美联社记者从美国丰田经销商处获悉,经销商1月30日获知油门踏板维修方案。这一方案已征得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同意。

  自1月21日宣布从美国召回汽车以来,丰田在北美、欧洲和中国因油门踏板缺陷召回420万辆轿车和卡车,原因是一些车辆的加速踏板在“极少数情况下”踩下后不能返回原位或复位缓慢。召回不涉及在日本制造并销售的车型。

  一些经销商说,维修办法包括在踏板弹簧处安装一枚垫片。丰田先前解释,召回车型油门踏板零件在一定气温条件下可能结露,从而增大摩擦,使踏板偶有阻滞。

  问题车型的油门踏板由位于美国印第安纳州埃尔克哈特的CTS公司制造。丰田上周说,它已开始向美国经销商运送新的油门踏板套装。丰田一名高级管理人员告诉一名美国经销商,替换零部件可能于本月4日或5日到货。

  广告公关

  为避免问题汽车大量召回损害企业形象,丰田1月31日在全美20家主要报纸投放整版广告。

  这则黑白广告把召回车型停止生产和销售说成“暂停”,原因是秉承消费者“至上”理念。不过,广告未说明何时以及如何修理油门踏板。

  危机管理专家认为,召回数百万辆汽车不是丰田唯一的问题。这家全球最大汽车生产商面临的另一问题是,广告向客户传达的信息既不够清晰,也不足以打消疑虑。

  “他们试图做正确的事情,”美国汽车咨询机构战略眼光咨询公司总裁亚历山大·爱德华兹评价丰田广告时说,“但他们没把事情说清楚,那会使消费者更加不安”。

  美联社报道,丰田经销商上周末发现客流量和销量明显下降,但称对丰田“忠诚”的客户有信心。美国汽车品牌经销商则发现更多丰田客户驾车前来看新车,但这些客流量并未变成多少新客户。

  危及形象

  召回车型停产停销将持续至油门踏板完成修理。丰田未说明相关车型何时恢复生产。

  上述召回不同于另一起涉及脚垫的汽车召回。后一起召回的起因是脚垫可能卡住油门踏板。

  两起召回合计影响丰田在全球范围内销售的超过700万辆汽车,威胁到以产品质量引以为傲的丰田汽车企业形象。

  美国路易斯安那州巴吞鲁日警察局说,一名男子1月30日试图把属于召回车型的卡车退还经销商,遭到拒绝。经销商表示只负责帮他更换问题油门踏板。男子忿忿而去,驾车出门时卡车油门踏板卡住,无法复位,致使车辆加速撞上经销商所在建筑物。

  卡车因撞上建筑物严重受损,但没有出现重大人员伤亡。(卜晓明)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