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西安数九天阳光明媚暖意增 游客穿短裤逛街(图)

来源:华商网
2010年02月02日08:23
昨日下午3时15分,一名外国游客穿着短裤在西安鼓楼附近逛街本报记者赵彬摄
昨日下午3时15分,一名外国游客穿着短裤在西安鼓楼附近逛街本报记者赵彬摄

  本报讯(记者李琳)昨日一大早,睡懒觉的人们还没有睁开眼睛,温暖的阳光就早早爬上了树梢,照耀着冬日的大地。直到下午5时多,阳光依旧明媚,到下午近6时才依依不舍地离去。许多市民诧异:数九寒天,阳光怎会如此之好?

  昨日上午8时,赶着上班的市民黄建刚走下楼,就发现温暖的阳光已经柔柔地洒在了身上,抬头望望天空,太阳仿佛特别圆润特别温暖,让他深深后悔自己还穿着厚厚的大衣。到了中午,热的感觉越发强烈,看看大街上的人们,几乎人人敞着外衣,任凭微风拂动,心急的年轻人,已经穿上了单薄而色彩绚丽的春衣。

  还在五九天,太阳怎么“起床”这么早,天气又是如此温暖?省专业气象台高级工程师卢西顺解释说,从冬至以后,太阳逐渐从南半球向北半球移动,白昼越来越长,太阳也就出来得一天比一天早。由于冬季大多日子云比较厚,所以大家并没有明显的感觉,昨日天空没有云,因此显得太阳出来得格外早,落下得格外迟,日照时间比较长,计算下来昨天日出的时间是7时41分,但这是指太阳升出海平面的时间,我们看到日出的时间要略晚一些,而今天日出的时间是7时40分,可以看出,日出时间一天比一天早。

  昨日西安的最高气温是11.2℃,最低温度也是2.3℃,因此大家有春天来了的感觉。对此,卢西顺指出,一般来说,在3月中旬之前,都可能会出现强降温和雨雪天气。目前还在五九,由于近期没有较强的冷空气,气温会在起起伏伏中逐渐往上爬,但早晚仍然比较冷。虽然立春将至,但也仅仅是一个节气,说明气温逐步上升的大趋势,实际气温距春天的标准还差得很远,而且还有强降温和雨雪的可能,大家不要被阳光所“迷惑”,过早脱下冬衣。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责任编辑:郑小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