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勇、杨一民等已被刑事拘留 > 09足坛反赌消息

张健强被捕黑哨再成打击重点 实德系恐将被清算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02日08:30
  前浙江省体育局局长的名言“我透过电视镜头看到你们躲在角落里瑟瑟发抖”,如今有可能再现。随着足协一系列官员涉入调查,如今“扫赌打假”的风暴也有了新的方向。“黑哨”的“黑金”再次成为打击的重点之一,而曾经明目张胆在中国各级联赛存在相当一段时间的“实德系”则终于到了被清算的时候。

  上个月月末被捕时,张健强的职务是“中国足协前裁判委员会主任”,而不是被拘前担任的“女子委员会主任”。这也透露出一个信息:张健强是因为裁判工作而出事的。事实上,2002-2003年那次反黑风暴时他就有问题,这次再次被举报。

  2002年反黑风暴中,龚健平被抓之后,黑哨问题成为舆论抨击的焦点。那时处于漩涡中的中国足协官员,包括南勇、张健强等人。反黑风暴一直持续到2003年,张健强始终处于风口浪尖。中国足协工作组找所有裁判员谈话,要求他们交代问题。结果交代的问题之中,不仅有他们各自的黑钱,还有此前担任裁判委员会主任的张健强的诸多经济问题。据悉,张健强的问题是在委派裁判方面存在猫儿腻,利用手中的特权向一些和自己关系好的俱乐部委派裁判员,然后收受俱乐部的贿赂,以及裁判员给的好处费,从而也形成一个利益链。 (来源:《大河报》)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