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罗斯逮捕100多名反对派示威者 包括领导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2月02日08:54
  中国日报网消息 据美国媒体报道,俄罗斯警察1月31日在莫斯科和圣彼得堡驱散反克里姆林宫示威,逮捕了包括数名反对派领导人在内的100多名示威者。

  在莫斯科,数百名示威者未经批准在一个广场集会。他们称,当局拒不批准他们集会,这违反了俄罗斯宪法赋予的集会权。他们高呼口号,谴责当局的政策。

  莫斯科警方发言人表示,有300多人参加了这次行动,大约100人被捕。

  圣彼得堡也出现类似情况,一些示威者被捕。

  当天,俄罗斯第三大城市叶卡特琳堡、西伯利亚中部的克拉斯诺亚尔斯科和边境城市符拉迪沃斯托克同样爆发了示威,但警方没有干涉。

  去年7月、8月和10月的最后一天,莫斯科都爆发了反对派示威。反对派选择31日示威是暗示俄宪法第31条规定俄罗斯联邦公民有举行和平集会、示威、游行和庆祝的自由。但是,每一次莫斯科市当局都以反对派的示威计划与其他事件安排在时间和地点上相冲突为由禁止这些集会。

  与前几次示威相比,1月31日的参加者人数有所增加。反对派领导人希望在3月31日有更多的人参与到该活动中来。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