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创业板股票解禁股上市 部分机构逢低介入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02日09:05
  根据深交所发布的公开数据,首批创业板股票解禁股上市的第一天,机构行动各不相同。甚至在同一只股票,有机构在卖,也有机构在买。如华测检测,2月1日,在买入金额最大的前5名中,机构席位占了三个,共买入5304.62万元。同时,在卖出金额前5名中,机构席位出现了两个,共卖出598.93万元。在开盘跌破首日上市开盘价之后,该股票交易量骤然放大。

  另外,机构专用席位出现买入的还有赛为智能,卖出的有宝德股份、汉威电子。

  如果回头看首批创业板发行时机构的股价预测就能发现,经过数日调整,有少数的创业板股票已经跌到机构预测价的低位。以南风股份为例,新股询价时,有券商询价报告列出的合理区间低位为22-24元,但在上市首日,其股价最高蹿升到62.38元,经过调整,该股价格2月1日跌至29.50元,接近券商给出的估值低位。再如另一家创业板公司中元华电,发行询价时,在券商分析师报出的合理价位中,最低的为38元,该股票2月1日以6.68%的跌幅报收,股价跌至38元。

  有分析师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在创业板新股询价报告发出之前,他们大多已经预料到新股首日价格会高于他们给出的合理区间,有分析师也在报告中特意提到这一点,不过随后的爆炒仍让他们感到意外。“估值逐步下调,这说明市场对创业板日趋理性,但仍有一些股票还没有跌到位。”这位分析师说。

  事实上,随着创业板股票估值的下降,近期已经出现一些机构进入的动向。如合康变频,在上市连跌三天后,1月26日,根据深交所的公开信息,买入该股票金额最大的前5名全部为机构席位。次日,该公司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09年实现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85%至95%。有分析师认为,在近期行情中,业绩、成长性超乎预期的创业板公司更受资金欢迎。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