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动物园骆驼咬伤饲养员 园方说法前后不一(图)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0年02月02日09:39
宋某左耳朵附近受伤较严重
宋某左耳朵附近受伤较严重

  昨天上午,从120指挥中心传来消息,郑州市动物园一工作人员在食草动物区被骆驼咬伤,面部被咬出血。伤者目前已注射了破伤风针剂和狂犬疫苗。

  报料:动物园内,骆驼咬伤饲养员

  “动物园的骆驼把饲养员咬伤了。”昨天上午,郑州市120指挥中心传来消息。

  上午9时20分,记者赶至郑州市动物园食草动物区。在养驼区正前方的一条小路上,记者看到,地上有血迹。三头大个头骆驼正在踱步。养驼区旁的牌子上显示,这里边的骆驼类型是双峰驼。该养驼区有两道护栏和外边小路隔开,外侧护栏有一人高,与内侧护栏相隔七八十厘米,外人如果不翻越外侧护栏入内,很难近距离靠近骆驼。

  小路上,两名工人正在扫地。见记者询问,其中一名工人否认,“没有这回事”。另外一名工人坦言:“是有人被骆驼咬伤了,咬着脸了,那人脸上还有骆驼的唾液。”当被问及伤者是如何被咬伤时,该工人说是“喂它的时候”,后来,见另外一工人使眼色,他不愿再多说。

  说法:出诊医生判断80%是咬伤的

  记者赶至省人民医院成人输液区,伤者已离开。据值班女医生介绍,伤者今年21岁,姓宋。“当时看到他的脸烂了,手上、衣服上都有血,打了破伤风针后离开了”。

  据省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说,宋某在省疾控中心注射了狂犬疫苗。在省疾控中心附近,记者见到了伤者宋某。他的左脸已被包扎,但仍能看到血迹渗出。他用手遮挡着脸,一句话不说。他旁边,有3名男子陪同。

  “这伤是他推车时被东西绊倒磕伤的,不是骆驼咬伤的。”陪同宋某的其中两男子称。随后,其中一男子说:“骆驼是食草动物,一般性情驯顺。不过,有时候见到陌生人,它也会害怕。要是陌生人,手里再拿点草,它要是急于吃草,也难免会碰住人。只要不靠它太近,一般不会攻击人。”3名男子中,一不愿透露身份的男子说,宋某刚来动物园不久,“大概一个多月,经验不足”。

  省职工医院出诊的张医生说,他们赶到现场后,伤者已被转移到安全地带,“动物园的人说是被骆驼咬伤的”。张医生说,伤者伤口两侧是均匀对称的,他判断,80%是咬伤的。

  记者从郑州市120指挥中心得知,伤者是一名实习饲养员。

  “骆驼咬伤人以前没有这个先例。”昨晚,郑州市疾控中心一男值班人员接受采访时说,被骆驼咬伤后是否该注射狂犬疫苗不太清楚,“为安全起见,最好还是预防一下为好”。

   链接

  骆驼分两种,有一个驼峰的单峰骆驼和两个驼峰的双峰骆驼。

  经过训练和管理恰当的骆驼性情驯顺,像骆驼这样的草食动物一般不咬人,但这也不是绝对的。双峰驼处于交配发情期时,容易发怒,发怒时口喷唾液,并会咬人、踢人。人与其接触时,最好远离。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