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对台军售中国强烈反对 > 美对台军售消息

美官员为对台军售辩护 美媒鼓动售台F-16战机

来源:台海网
2010年02月02日09:20
  台海网2月2日讯 据2月2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2月1日,对中美关系的悲观预期在西方舆论中占据主导位置,加拿大《环球邮报》1日甚至说,对台军售已成为中美间最新的一个楔子,中美关系随之跌入10年来的最低谷。

  与此同时,多家西方媒体将目光对准了中国国内喷发的愤怒情绪。BBC称,中国媒体周一继续高调抨击美国对台军售,指责美国态度“傲慢”,在外交方面奉行“双重标准”,同时不少普通网民也纷纷对美国表示不满。路透社当日挑出了一些环球网民的留言,称他们中有人呼吁抵制美国货,拒绝肯德基和麦当劳,还有人呼吁中国向美国的敌人出售武器。

  美国官员也在继续为对台军售辩护。继美国国防部和国务院上周先后表示对台军售“有利于台海安全与稳定”后,正在日本访问的美国副防长格雷格森1日表示,将台湾的自卫能力提升到有效程度是美国义务,美国今后也将这样做。一些美国媒体也为奥巴马叫好。《华尔街日报》题为“支持台湾”的文章说,在奥巴马政府宣布军售后,“北京发出了可以预料的愤怒咆哮,但中国的威胁恰好说明这项军售对维持亚太安全有多重要”。美国传统基金会网站刊登的文章则认为,对台军售“还不错”,“现在该向台湾出售F—16战机了”。美国也有人对激怒中国表示担忧,网友JOAN在美国广播公司网站上留言说,我不知道是哪些白痴认为我们能承受激怒头号债主的后果,如果没有中国的贷款,我们的政府说不定早关门了。

  有中国媒体形容称,中国威胁制裁参与对台军售的美国公司开创了发展中国家威胁制裁美国企业的先河,但这样的先河显然令美国媒体很不适应。《华尔街日报》1月31日称,中国对美国公司实施制裁是个“新发展”,也是中国越来越愿意动用经济威胁促进政治目标的证明。文章还称2008年中国就因抗议法国总统萨科齐会见达赖取消了中欧间一个经济峰会。不过刚刚上任不久的欧盟“外长”阿什顿1月31日在接受英国天空电视新闻网采访时说,美国对台军售是美国的事,与欧洲无关,欧盟不会介入中美争端。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