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华人超市制胜关键:取主流经验跳出唐人街模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2日09:56

  丰泰超市负责人魏定宏认为,华人超市要学习主流商家的成功经验。图为丰泰明亮的店堂。(加拿大《世界日报》援引网络图片)

  中新网2月2日电 据加拿大《世界日报》报道,加拿大福建移民经营华人超市,跳出唐人街的经营方式,不断学习主流商场的经营模式,其中丰泰超市就是代表之一。

  丰泰超市负责人的魏定宏蓄着小平头、现年40岁出头、来自中国福建,在移民加拿大之前,也在日本经营传统中餐馆达五年之久。2000年移民至此后,随即于2001年自餐馆业转而经营超市。

  魏定宏说,自己喜爱美食,因此从事的行业一路都与吃有关。累积20多年来餐饮、食品、超市的相关经验,他认为从事食品业相当有意思,因为要不断的在市场中开发新产品、动脑筋走在潮流前端,乃至产品包装的设计,背后都有魏定宏的影子在。

  除此之外,魏定宏也经常以顾客的角色,逛遍Costco、Wal-Mart、Loblaw,就是要师法主流商场经营模式、汲取长处反映在自己经营的超市上。

  魏定宏强调,经营超市首重卫生及质量,他给员工的观念是“要把做出的产品当作是给自己食用的,而不是当作要卖出去的”,因此质量不好的绝对扔弃,此外,也强调客服,并着重产品的种类齐全。(葛健生)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