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德国总理默克尔赞成购买德国逃税者名单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2日10:17
  新华网柏林2月1日电(记者刘向)德国总理默克尔1日表示,只要能够惩罚逃税行为,她赞成花钱购买1500名在瑞士开设账户的德国逃税者名单。

  默克尔对媒体说,人们都希望打击逃税行为,为此目的,应该尝试各种方法,以获取这些数据。她说,如果数据很重要,就应该尽力把它拿到手。

  瑞士财政部长汉斯-鲁道夫·默茨当天警告说,使用偷来的银行数据侵犯了相关客户的隐私权。默茨在与德国财政部长朔伊布勒的电话交谈中说,购买这些偷来的数据在瑞士是违法行为。

  此前,德国副总理兼外交部长韦斯特韦勒和国防部长古滕贝格对国家花钱购买“非法资料”表示质疑。

  据德国媒体日前报道,一名线人向政府“索价”250万欧元,交换在瑞士开设账户的1500名德国逃税者的资料。他先交给德政府作为“测试样品”的5名逃税者的逃税总额就高达250万欧元,调查人员估计这1500人的逃税额超过1亿欧元。

  2008年2月,德国政府从一名线人手中购得在列支敦士登银行拥有账户的逃税者名单。当时,德国联邦情报局为此支付了500万欧元,一年后共追回1.47亿欧元税款。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